如何针对沉睡会员做老顾客营销计划方案

在淘宝获取流量成本越来越高的今天,谁能做好深度营销,维护好老客户的关系,促进二次、三次消费就可以在市场中占得更大的蛋糕,因此,老顾客的营销已经成为了很多品牌店铺非常重视的一项日常工作。以下就以笔者所在的店铺为例,针对性的设计一些相关联的深度营销计划。

据资料显示:本店会员数: 93485,而本店沉睡会员数: 66421。根据统计,前三个月回头客平均每天回访人数2610人,占平均每天来访总人数的10.29%。如果按照这个数据,唤醒沉睡的会员,平均每天可以增加几千的人流量。

从图标显示店铺会员主要是女性顾客年龄在25-29岁之间的广东省邻近发达城市的V2级会员一年到店大概消费两次,消费金额在300~400元的四级忠诚度占多数。而且能显示出这一部分的顾客消费能力都是很不错的。所以根据以上客户群消费特征,为了唤醒店铺沉睡会员,吸收更多老顾客,我们的计划如下:

1. 开通会员群,开群不一定要每天都推销产品,可以多听听顾客的建议和想法,并有专业客服跟进和维护,收集顾客的意见及时反馈,并不定期在群里做些活动(如抢楼活动等),把顾客当朋友相处。

2. 会员生日专享:凡在店铺成交后即可成为店铺的会员,登记会员资料,会员在生日当天购买,出示身份证即可享受包邮一次。让老顾客感受到自己的权益。

3. 进店先领取券再购买,会员都会有一种优越性,比较喜欢讨优惠,所以可以每月月初主动给亲们送优惠券,让顾客方便回来购买。(会员关系管理可以自动向指定客户发送优惠券)

4. 以老带新,老顾客介绍新顾客到店铺购买,新顾客报老会员ID,客服登记好,等新顾客成功交易后可以优惠购买指定款式(去年的旧款可以打折促销)

5. 每月会员日:根据每个地域不一样,气候也不一样,每月可根据不同的气候推出一款适合的衣服(旧款)做活动(可以跟着丝绸之路的省份走一次,数量有限,只限会员才能享受)

分工安排:目前店铺共有7名客服人员,每人着手负责一个计划,以客服为主要负责人,运营人员协助客服工作的开展。

经过一个月的努力后,店铺每天的流量都增加了1千左右,而销售额也增加了近3万元。事实证明,这是一个比较有效的深度营销方案。